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科研团队获“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1 11:30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虹兆、王建彤)8月9日,在“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选送的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优胜奖3项。获得一等奖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威教授团队“微流控技术的细胞分析仪项目”总得分排名第一。

刘威教授微流控技术的细胞分析仪项目路演

据悉,该赛事由中共江阴市委、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自3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全球创新创业者的目光,国内外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的971个创业企业及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国际赛、城市赛以及初赛、复赛,最终来自全球的40个创新创业团队和来自江阴的8个优秀创业企业参加总决赛。

武汉大学长三角科创中心入围总决赛的5个项目,全部来自于今年5月底在武汉大学举办的首届“澄珈立业”碳中和与先进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暨霞客杯武汉城市赛的前五名,即武汉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陈璞教授团队的“智能类器官芯片项目”、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赵齐乐教授团队的“开普勒高精度位置服务项目”,以及校友亚为电子王瑞团队的“基于工业互联网主动标识载体的工业安全服务平台项目“和“极动智能顾兴团队的基于TOF的高精度智能工业深度相机项目”。

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自2021年10月底落地江阴以来,以“澄珈立业”为运营品牌,以打造全链条、专业化、综合性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为目标,为武汉大学师生校友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智库对接等技术转移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斩获唯一的团队组一等奖以及多个奖项,将进一步扩大武汉大学在长三角地区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将为中心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摄影:孟虹兆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