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院士专家线上研讨现代偏微分方程中的若干核心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11 10:3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春)4月7日至10日,我校举办“现代偏微分方程中的若干核心问题”线上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协同创新中心和武汉大学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联合主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复旦大学洪家兴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数学处处长何成教授等出席。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我校等20余所境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洪家兴和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化教授共同主持开幕式。江松在致辞中高度赞赏我校PDE研究领域近期取得的成绩。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致欢迎辞,感谢与会专家对我校数学学科的支持,希望会议交流碰撞出更多优秀成果。开幕式线上听众达到400余人。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中核心问题的新进展和新动向,推动我国本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和应用研究。会议主题包括“动理学及流体力学方程的理论及应用”和“椭圆和拋物方程的理论及应用”两个方面,共组织了33场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目前国际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多个核心理论问题和实际应用,全程线上参会人数累计2100余人次。与会专家评价:“本次会议是近两年一流专家参会最为集中,学术水平非常高的一次盛会!”。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几类非线性退化型偏微分方程解的研究”和武汉大学国家天元中部数学中心的经费资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