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3本(门)教材(课程)入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

发布时间:2022-04-08 16:38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梅洁、杨希、高朝虎)近日,中组部下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我校共有2本教材、1门课程入选,入选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2本好教材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壮海教授主持撰写的《人民最大: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释讲》,法学院周叶中教授、祝捷教授等编著的《党内法规通识》;1门好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主讲的“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

《人民最大: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释讲》从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切入,以广阔的学科视域、严密的策论分析,结合原典、党史、事例与数据,讲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的密码,展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人民观、政治观、政党观、政绩观和幸福观的创新和发展。

《党内法规通识》是面向广大领导党员干部以及对党内法规感兴趣的读者所编写的一本通识性读物,通过系统全面地梳理党内法规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相关知识,向全党全社会普及党内法规是什么、怎么学,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伟大成就,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等。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课程中,金伟从中国梦叙事新范式切入,把党史置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考察,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

据悉,中组部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活动,本次共有45种教材、108门课程入选,其中高校入选好教材6本、好课程13门。学校将以好教材好课程推荐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教材及精品课程建设,不断完善开发和更新机制,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