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荣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31 14:5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兴琦、龚红、陈立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近日颁发了2020至2021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立敏、马颖、张彬、龚红,副教授冯华、温兴琦的报告《全球产业链转移新趋势下的中国出口价值链提升举措研究》获得报告类一等奖。

该成果为陈立敏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结题研究报告。马颖、张彬、龚红教授,冯华、温兴琦副教授为该重大课题的子课题负责人及重要研究工作完成者。该重大课题已免鉴定结项,此次荣誉是陈立敏在重大课题研究与结项过程中,获得的除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之外的又一部级奖项。

据悉,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商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科类部级奖项,于1999年设立。该成果奖主要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和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成果奖的组织机构由商务部部长担任评奖委员会主任,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和行业中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

本届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按论文、著作、研究报告、政策调研分成四类,每类设一等奖1至2名、二等奖3至9名、三等奖5至1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奖数量为每类参评作品的10%),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86篇(部),其中论文71篇、著作47部、研究报告45份、政策调研23项。

(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