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部同步辐射科普书问世

发布时间:2022-03-16 16:33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剑超)科学出版社近日正式出版了由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付磊、高等研究院教授何建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教授曾梦琪撰写的学术专著《同步辐射:从发现到科学应用》。

全书共6章,主要内容包括同步辐射的产生、性质、实验方法、应用实例以及国内外发展趋势。第1、2章介绍同步辐射在物质科学研究领域的理论基础及实验方法。第3章介绍用同步辐射表征技术探究物质的组成与结构。第4章主要介绍同步辐射在物质成核生长、能源存储与转换以及多场调控下物质变化的应用实例。第5章介绍全球同步辐射光源的分布,概述各个光源的特色。第6章总结全书,并展望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的发展前景。

本书可供材料、化学、物理、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教师、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考,也可供以同步辐射装置为实验平台的各领域研究人员参考。本书尤其适合刚刚涉猎同步辐射领域的研究人员阅读。

(供图: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