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党内法规研究领域第一本学术期刊正式获批创刊

发布时间:2022-01-06 10:47 来源: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丹青)近日,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期刊《党内法规研究》正式获批创刊(刊号:CN42-1925/D)。该刊为党内法规领域第一本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拟任主编为副校长、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周叶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2021年12月20日,第二次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越是快速发展,越是迫切要求加强党内法规工作队伍建设、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党内法规后备人才培养,越是需要权威性、专业化的党内法规研究机构提供平台支撑,在此背景下,《党内法规研究》期刊应运而生。

《党内法规研究》杂志为季刊,每年出版4期,依托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进行建设。期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党内法规体系、党内法规理论体系、党内法规制度实施体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纪检监察体制等主题刊载党内法规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成果应用,服务党内法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

据悉,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相关学科优势明显,为创办《党内法规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学科支撑和专业基础。我校于2016年9月21日成立了国内第一家跨学科综合研究党内法规问题的专门实体研究机构“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中心一直致力于建设全国党内法规研究高端智库、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创新基地、党内法规制度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基地。我校将通过《党内法规研究》期刊阵地,向国内国外学界积极推介党内法规研究领域创新性研究成果,不断为党内法规研究提供坚实可靠的学术支持。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