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邹薇教授在湖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12-27 09:2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好、刘砚青)12月23日,湖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作工作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李荣灿、侯淅珉、郭元强、许正中、谢东辉、董卫民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央国家机关派驻、管理机构和在鄂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邹薇教授受邀参会并在会上发言,通过大量数据对比,阐述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湖北省克服了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实现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既定目标,“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邹薇围绕湖北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双循环战略链接提出五点建议,受到肯定。

据了解,在湖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征求各界人士对明年经济工作意见建议的座谈会上,邹薇受邀作了“锚定新发展格局,打造新时代支点”的主题发言,得到高度赞赏。会议期间,邹薇接受了湖北电视台采访,会议结束后接受“湖北之声”专访,全面、完整、科学地解读了湖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的目标贡献力量。

邹薇是我校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文科杰青,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重点课题,密切关注国情省情,担任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湖北省政策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协常委等。本年度,邹薇先后主持湖北省委重大调研项目、省政府重点委托项目、省新型智库重点项目等,提交的研究报告多次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展现了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