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肯定武大盘龙城考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17:25 来源:历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麟)12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前往武汉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视察盘龙城遗址考古发掘现场,看望了正在盘龙城工作的武汉大学历史学院部分师生。

李群一行登上盘龙城古城墙,参观了盘龙城城址区和宫殿基址。历史学院张昌平教授为其介绍了盘龙城遗址的文化面貌与近年来的工作概况。

在盘龙城杨家湾考古发掘现场,李群详细了解了相关遗迹现象,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铺石遗迹的性质、石料的产源等问题。近年来,盘龙城杨家湾的考古工作表明该地点为盘龙城商代城市聚落晚期的核心区域,并在此发现大面积的人工铺石遗迹。李群表示,盘龙城考古工作取了不错的成绩,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他希望考古队员再接再厉,推动盘龙城考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此外,李群一行来到了盘龙城考古工作站,与武大师生进行了交流。他肯定了盘龙城的考古工作,并指出,当前国家十分重视考古,专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年轻的考古工作者更要以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考古学为己任,共同推进中国考古学的发展。

据悉,目前张昌平带队在盘龙城遗址王家嘴地点进行考古发掘,进一步探索盘龙城早期的建城历程,预计发掘工作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