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6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探讨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春)12月10日至12日,偏微分方程在理论及应用上的新进展学术会议线上举办。会议旨在探讨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动向,推动国内本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和应用研究。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余所境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超60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复旦大学洪家兴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院士等出席会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向与会专家对武汉大学数学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会议机会,交流碰撞出更多优秀成果。洪家兴回顾了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在PDE研究领域的长期合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国家重点项目的资助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数学处处长何成介绍了基金委在项目经费管理上的新举措。

会议共组织了30场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目前国际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多个重要理论问题和实际应用问题。参会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线上听众累计1400余人。

据悉,该会议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主办。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退化与奇异偏微分方程在几何和物理中的应用”的资助以及武汉大学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的经费资助。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