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大与旁遮普大学红莲水稻联合研究中心罗田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仁山)4月23日,武汉大学(中国)—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红莲型杂交水稻联合研究中心罗田基地揭牌仪式在黄冈市罗田县举行。项目致力于建设一个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省纪、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王安怀,罗田基地发起负责人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仁山教授团队,黄冈市、罗田县、河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湖北省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罗田县委委员、县政协主席陈世龙主持,叶贤林与唐其柱共同为基地接牌。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红莲型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罗田基地展览馆,倾听朱仁山教授介绍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及红莲型杂交水稻的相关品种。

仪式结束后在河铺镇政府召开了红莲型杂交水稻罗田基地发展恳谈会,罗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学军主持会议。会上,朱仁山阐明了建设罗田制种基地的迫切性与必要性。黄冈、罗田及河铺镇政府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罗田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湖北省种子集团、花山联合发展集团、国宝桥米等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建设罗田基地的期待,表达了与基地合作的愿望。

叶贤林充分肯定了罗田基地的建设,同时强调以后要整合各方资源,稳打稳扎,更大范围和更高水平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和乡村全面振兴,将罗田农业打造成罗田县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该项目是朱仁山为响应罗田县委、县政府的政策,利用家乡的政策、区位、生态优势,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打造的红莲型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的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纳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0-2022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重点支持范畴。项目将建成一个适宜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的样板工程、一个面向都市人群和全省中小学生的农旅科普研学基地、一支高水平的农民技术制种合作社、一个红莲型杂交水稻政、产、学、研、旅一体化的示范基地。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