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政府致谢邹薇为《政府工作报告》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好、沈仕雄)2月2日,湖北省政府来函,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邹薇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以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以及深厚扎实的专业学识,为王晓东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起草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任务格外艰难。首先,时点特殊、任务特殊,既要回顾“十三五”又要展望“十四五”;其次,背景特殊、形势特殊,2020年刻骨铭心,全球仍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最后,意义特殊、要求特殊,在新的发展阶段和关键发展节点上,湖北干得怎么样、将怎么干,全省、全国甚至全球都高度关注。

2020年10月至《报告》出炉的近4个月,邹薇作为政府特邀专家,在团队讨论过程中不断地查找资料、统计数据、提出建议,付出了巨大努力。最终,她的20多条修改建议得到采纳。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报告》获高票通过,受到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一致高度评价。很多代表说,今年湖北省《报告》既写出了气势,又写出了感情;既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又打动人心、提振信心。在《报告》公布当日,邹薇应邀在省广电融媒体中心担任嘉宾,就《报告》本身以及湖北省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现场解读,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邹薇,经济学博士,珞珈杰出学者、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二级教授,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宏观经济与政策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共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湖北省政策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2020年度,获评湖北省首届“最美社科人”。

(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