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水安全研究院入选全球最佳水资源安全研究智库榜单

发布时间:2021-02-02 16:54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欢)1月28日,全球智库评价报告——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20》在全球发布。智库报告共列出了50个分项榜单,其中由夏军院士担任院长的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上榜2020全球最佳水资源安全研究智库,是此次入选的水资源领域两家中国智库之一。

在报告列出的50个分项榜单中,中国智库上榜的榜单数量达43项。除了全球智库综合排名,报告还根据研究领域和特殊成就两大类别列出系列榜单。中国多家智库入选了全球最佳“国防和国家安全研究”“环境政策研究”“食品安全”“水安全”等不同研究领域榜单。此次水安全研究院的入选标志着武汉大学在水资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

据悉,《全球智库报告2020》是TTCSP连续第十五年为全球智库进行综合评价的权威报告。该报告对全球智库进行综合排名,研究全球各国智库在政府工作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对全球智库发展路径提出建议。因此,TTCSP也被誉为“智库中的智库”,其全球智库排名也因为严谨公正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排名体系。

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于2012年成立,以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系统与社会经济发展和资源开发利用为纽带,在水资源、水生态环境学科发展前沿和重大水利水电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程建设应用研究领域,提出水资源开发与流域综合调度管理战略、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和水旱灾害防治战略,取得一批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研究院主要致力于我国及“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的水安全问题和长江大保护研究,积极践行“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的宗旨与使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库力量。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