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吴丹教授当选AJIM期刊主编

发布时间:2020-12-31 11:07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少博)近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信息管理协会会刊》(Aslib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AJIM)公布了新任主编人选,信息管理学院吴丹教授当选新一任期刊主编。

据悉,AJIMSSCISCI双检索期刊,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爱墨瑞得出版社(Emerald Publishing Limited)出版,每年6期。该刊的前身为SSCI/SCI期刊Aslib Proceedings(国际信息管理协会论文集),创刊于1949年,2014年更名为Aslib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该刊是信息管理与图书情报学科领域JCR 2区期刊,JCR影响因子2.22CiteScore影响因子3.3,主要刊登信息管理和信息科学领域理论、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了较为丰富的研究主题,包括社交媒体、数据保护、搜索引擎、信息检索、数字图书馆、信息行为、知识产权、信息产业和信息政策与治理等。

吴丹长期从事信息检索、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担任国际信息科学技术学会(ASIS&T)理事等。此次担任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主编,将对推动我校图书情报与数据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本学科在国际学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