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共议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女性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8 16:48 来源: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雷晓婷、郭升杰)12月17日,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女性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举行。该会旨在发动更多的专家学者、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妇女与性别研究中来,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女性全面发展,推动全球妇女事业的发展。

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傅江浩在致辞中肯定了研究中心在传播先进性别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她说,本次年会探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女性全面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部署要求,也是对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创美好生活离不开妇女事业全面进步,也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主任赵雪梅表示,尽管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团活动依然有序开展。同时,她也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和研究方向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推动疫后妇女事业发展上做更多的研究;二是加强通识课建设,与更多高校合作,推动课程的共享;三是创建更多品牌活动,形成更大的影响力,坚持办好一年一度的年会、系列专题讲座,加强对简德协会学生社团的指导,在大学生中倡导先进性别文化。

随后,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湖北省监利市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会长万飞从经济、法律、文化等维度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多学科、多视角、多方面探讨了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女性如何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年会除了高校和妇女儿童维权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老师,还有武汉大学女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新闻记者共190人参加。年会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近两千人通过网络观看。

(摄影:王熔涓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