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加德满都大学共建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8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水苑)12月15日,武汉大学(中国)-加德满都大学(尼泊尔)“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李斐、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李斐致辞指出,武汉大学和加德满都大学围绕喜马拉雅区域水能资源开发开展合作,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希望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建设和运行中充分发挥两所大学的学科优势,研发水电开发中的核心技术,解决水能资源开发中的关键问题,将中心建设成双方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实践应用的开放式平台,促进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水电建设。

加德满都大学Bhola Thapa教授表示,武汉大学和加德满都大学已在水力机械泥沙磨损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研究中心将推动合作进一步深入,在水电开发、电站建设及运行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喜马拉雅区域水电合理开发和利用。

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MewangGyeltshen专员表示,喜马拉雅山脉蕴含了丰富的水能资源,水能资源的合理开发有利于带动该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将与喜马拉雅水电中心合作开展更多的研究工作。

熊立华回顾了学院与加德满都大学工学院开展合作的历程,表示学院将在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中给予大力支持。

中心中方主任钱忠东教授表示,中心将紧密围绕喜马拉雅区域水能资源开发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工作,把中心建设成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应用的国际平台,形成水能资源开发领域的区域智库。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