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共建环境过程与修复国际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15 15:51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钰壹)12月11日,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与武汉大学共同建设的环境过程与修复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实验室以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可持续系统为主题,研究如何以合理的成本,有效且快速的方式治理改善环境,共同取得环境治理领域的重大进步。

会上,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Mathias Bernard指出,武汉大学是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两校深入合作的成果之一。可持续发展是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最重要的科研发展方向之一,具有强大的科研优势。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与武汉大学在可持续发展-环境领域有着丰富的前期合作成果。希望两校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深入合作,取得更加重大的成果。

随后,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专员穆和颜致辞,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肯定了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中法两国合作的又一成果。他指出,中法两国对环境问题都高度重视,期望两校合作在环境领域产出更多成果。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指出,吴峰、张晖教授课题组与Gilles Mailhot教授课题组在环境领域进行了多年的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期待未来在水体、大气、土壤中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修复技术等研究方面加强合作。这些研究是中法双方都非常关注的科学问题,同时也是中法两国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发展,提供各类保障,期待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

据悉,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与武汉大学有着多年合作基础。2019年3月,该校校长率领代表团来访,达成多项合作共识。环境过程与修复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将由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Gilles Mailhot教授与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吴峰教授共同管理,下设3个实验课题组和8个实验团队,具体研究水体、大气、土壤中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修复技术,共同分享研究数据与技术成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科研学术、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