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孙若风受聘为武汉大学驻院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0-12-09 14:16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纪曼)12月8日,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举办聘任仪式,文旅部科教司原司长孙若风受聘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为孙若风颁发聘书。

孙若风表示,武汉大学是国内著名学府,学术积淀深厚,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是国内文化领域的知名学术团队,科研力量强,具有良好的科研体系及生态,很荣幸能加入这一优秀集体。近年来,他个人的研究方向主要在乡村振兴、乡村文旅以及美学视角下的文旅融合等领域,将与武大学者深入合作,携手推进武汉大学文化产业学科发展。同时,他将认真履行教师本职,站好三尺讲台;发挥过往的经验优势,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

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对孙若风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孙若风长期在文化系统工作,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在过往的合作交流中,给予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及武汉大学颇多支持与指导。孙若风的加入将大为增强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的科研力量。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一起探讨,努力将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高校智库。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孙若风将实务经验转化为科研理念,同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一起,在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对策建言等方面做出贡献。

沈壮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在文化领域具备深厚的科研基础,多年来稳扎稳打,踏实工作,不断积淀力量。孙若风长期从事文化新闻工作和文化政策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希望其充分发挥优势,在团队建设、研究前沿把握、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希望研究团队精诚合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打造文化领域的重要智库,以科研助力国家相关战略推进,在文化发展的道路上烙下鲜明的珞珈印记。

据悉,孙若风长期在中国文化报社从事文化新闻工作和文化政策研究,并参与起草原文化部相关文件。在原文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工作期间,参与国家文旅法规、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摄影:舒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