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夏军院士组织召开第九届IUGG中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15:23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洪思9月28日,第九届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简称IUGG)中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现任主席、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夏军院士组织在北京召开。第九届IUGG中国委员会秘书长党亚民主持会议。

前任主席杨元喜院士、IUGG中委会顾问陈运泰院士、陈俊勇院士以及IUGG各分委会的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IUGG中委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和秘书长张全德参加会议。

夏军宣读了IUGG中国委员会第九届中委会及下属8个分委会的组成名单。会议讨论了IUGG中委会2020年至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第四届CCGG大会的筹备工作。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和国际形势,夏军说:“我们地学人要向前辈学习,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严格、严肃、严谨、严密地勇攀地学高峰,为推动地球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成立百年的IUGG 是全球享有盛名的地球系统科学联盟之一。IUGG中国委员会长期致力于发展地球科学与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服务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应对全球变化。通过此平台武汉大学加强了与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的合作与交流。

(供图:IUGG中国委员会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