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举行2018年度项目检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5 来源:工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星)12月11日,我校获批的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薄膜生长缺陷跨时空尺度原位/实时监测与调控实验装置”项目年度检查交流会暨监理会在我校举行。

校长窦贤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学部副主任王国彪、副处长张小斌、王之中、赖一南,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常州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等与会。

谢心澄希望该项目能顺利按期推进,也希望监理组和财务专家为项目保驾护航。

窦贤康表示,武汉大学十分重视该项目,不仅积极确保项目实施的硬件条件,提供场地和资金,同时在人才队伍引进方面给予绿色通道,全力支持该项目按期完成。

随后,刘胜从研究内容与任务分解、2018年度项目实施进度及经费、2019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三项内容进行总体汇报。赵焱教授、雷诚教授和鞠光旭老师对于2018年度主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虚拟样机设计方案论证、飞秒激光调控薄膜生长缺陷的跨时空尺度建模仿真,并且初步搭建了超快飞秒连续成像系统。

会议结束后,管理工作组、监理组与参会代表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经过专题汇报和现场考察,专家对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专业工程师的引进十分必要。第二,注意科学问题和工程问题的平衡、外部支持和内部管理的平衡、国内成果和国外成果的平衡。第三,合作单位的进展也需要进行统筹管理。

(摄影:张一、周振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