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外学者武大聚焦小行星研究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2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立特1217日至18日,小行星重力场与内部结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小行星重力场与内部结构的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等进行研讨交流。

组委会主席、副校长李斐,大会主席、法属波利西尼亚大地测量天文台台长Jean-Pierre Barriot,以及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与会。


李斐致开幕辞,指出研讨会旨在为国际上从事小行星研究的学者提供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切实推进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合作。

为期两天的大会由10个特邀报告和20多个口头报告组成,主题包括小行星彗星的重力与内部结构、行星探测的设计与实施、小行星任务荷载设计、深空探测任务中的无线电科学与精密定轨等,展示和交流了国内外学者的相关最新研究成果。

近年来,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和地球物理学学科得到国家大力支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一直保持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在此基础上,伴随着中国“嫦娥工程”开展,我校学者开始行星科学研究,在月球探测器精密定轨、月球重力场模型解算、月球地形模型构建和月球内部结构的研究等方面做出诸多成绩,并进一步开展火星和小行星领域研究,受到国内外行星科学领域学者的广泛认可。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