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郭熙保获“兴华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11-14 10:5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雨琛、马亮11月4日,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1次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熙保教授的论文获“兴华优秀论文奖”。此次共8位教授获奖。

论文题为《中等收入陷阱存在吗——基于统一增长理论与转移概率矩阵的考察》,系郭熙保与其博士生朱兰合作完成,发表在《经济学动态》2016年10期上。全文约2万字,用大量数据和严格的理论模型论证了中等收入陷阱是不存在的。据了解,用统一增长理论与转移概率矩阵方法来证明中等收入陷阱的存在性问题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在理论和实践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郭熙保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兴华优秀论文奖”由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捐出其“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100万元人民币奖金设立,旨在激励学者积极参与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并且提高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培养造就出一大批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家。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