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雷达干涉测量国际学术研讨会我校作多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06 18:39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立特)由欧洲空间局(ESA)主办的第10届雷达干涉测量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芬兰阿尔托大学举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廖明生、张路率雷达遥感研究团队参会,并作多场口头报告。

大会主题为“雷达干涉测量及Sentinel-1 InSAR科学与应用进展”,设置13个专题分会场及2场墙报交流会,安排160个口头报告和305个墙报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国学者近500人,来自47个国家,其中来自中国的参会者达38人,均创下历史新高。大会共安排中国学者做口头报告13人次,其中7人次来自武汉大学,引起国内外学者关注。

廖明生作为大会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受邀主持“地表沉降与滑坡监测”专题第二分会场,并参与圆桌讨论。

博士生董宇婷、秦晓琼、董杰、李梦华、武汉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杨梦诗,在分会场作6个口头报告,展示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地形量测、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地质灾害识别监测等领域取得的一批前沿性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外同行学者的高度认可与热烈反响,提升了武汉大学在雷达遥感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王腾校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特聘副教授史绪国校友也分别作口头报告,展示近年来在地震形变场反演、滑坡形变探测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课题组与长期合作伙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下一步合作研究计划,并与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芬兰等国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讨论学术问题,增进相互交流和理解,表达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初步建立学术联系。

大会是由欧洲空间局于1996年发起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是雷达干涉测量技术与应用领域公认的顶级学术会议,主要目的是召集全世界从事该领域相关研究的科学家开展充分的学术交流,推动InSAR技术进步与深入应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