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4年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几何分析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俊日前,“2024年天元数学中部中心几何分析研讨会(春季)”在我校举行。北京大学田刚院士,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首都师范大学方复全院士,四川大学李安民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向宇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杰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化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盛会是几何分析研究领域的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几何分析的学术研究,展现当前几何分析各个领域以及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交叉与合作研究最新成果,增进几何分析专家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与合作。研讨会由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张平文对几何分析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百卅武大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态势,武汉大学数学学科创办130周年以来,几代珞珈数学人薪火相传,培养出一批两院院士和优秀人才。他指出,通过田刚院士等数学家的接续奋斗,我国几何分析领域研究工作取得重大进步,在国内外数学界赢得广泛声誉。他对我国几何分析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支持武汉大学的数学学科以及武汉大学数学与智能研究院的建设。

田刚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到他和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的渊源以及对中部天元中心的重视,表示很高兴在最近一年时间里三次来到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作学术报告。田刚院士阐述了几何分析方向的研究现状,强调了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在国家数学布局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为几何分析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讨会上田刚院士、方复全院士、周向宇院士等十一位资深专家教授作了特邀报告。会议全方位介绍了几何分析领域的学科发展前沿和研究工作动态,与会师生就复几何、多复变、子流形几何、凸几何等几何分析中的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与会专家们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国内几何分析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几何分析领域与其它数学分支的合作交融,对国家中部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的经费支持。

(摄影:程哲驰 实习生:张雨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