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赵铱民做客珞珈讲坛第385讲

发布时间:2023-07-18 14:02 来源:口腔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思伟7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口颌系统重建与再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馆长、空军军医大学教授赵铱民应邀做客武汉大学珞珈讲坛第385讲,作题为“与人共舞——医用机器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亮院士出席讲坛,并授予赵铱民院士珞珈讲坛纪念牌。

赵铱民以机器人的起源为切入点,系统讲述了机器人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工业、军事、医疗等领域的应用,重点讲述医疗机器人的发展现状、优势及分类等。赵铱民还介绍了自己团队根据功能目标的需求设计并研发出世界首台自主式种植牙机器人,目前种植机器人已在全国百余家医疗单位得到了应用和推广,完成种植手术上千例,获得了业内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学术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还围绕医用机器人话题进行交流,赵铱民对师生们寄语:在科研中,不要轻言放弃,要始终保持锲而不舍,专心致志,永不放弃的精神,鼓励青年要潜心研究、拓宽研究思路,加大交叉学科研究,勇攀学术高峰。

本次讲坛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与口腔医学院共同承办。

(摄影:李贤 实习编辑:董一寒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