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3武汉医学病毒学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4 15:03 来源: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述亮为进一步促进医学病毒学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在喜迎校庆130周年和医学学科建设80周年之际,于6月24-26日举办了“2023武汉医学病毒学峰会”。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教授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教授、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教授,以及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教授、常务副院长梁凯威教授参加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广州国家实验室、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130余人齐聚一堂。

会议邀请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郑志明教授等国内外20多位病毒学领域的著名学者作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展示了各研究领域的历史脉络和最新研究成果,以自身经历介绍了攻克重难点科学问题研究的历程,为与会的青年学者树立了不惧困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榜样。

据悉,武汉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历史悠久,涌现出一批国际名病毒学家。此次会议,为搭建医学病毒学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当前医学病毒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医学病毒学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实习编辑:师捷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