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际顶级期刊《Ieee并行与分布式系统汇刊》发表封面文章

我校复杂疏散场景研究成果成学界亮点

发布时间:2015-03-27 09:46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梁铭铭)胡瑞敏教授团队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Ieee并行与分布式系统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评为20153月亮点文章,并以电子版封面文章在线刊登。

论文题目为《基于自适应多智能体模型的复杂疏散场景并行仿真》(Parallel Simulation of Complex Evacuation Scenarios with Adaptive Agent Models),解决了复杂疏散场景研究中的两大挑战——个体行为对疏散过程的影响难于定量理解;大规模疏散场景复杂度过高,难以高效计算。

胡瑞敏团队首先构建自治自适应的多智能体模型,综合考虑个体行为的自适应性、个体与团体之间的互动以及环境对个体的影响;然后发展基于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器的海量并行化建模仿真平台,支撑万人级的人群疏散场景实时仿真研究。该成果为在多个尺度上定量理解高风险、高度不确定的大规模人群疏散场景提供了科学方法与可扩展计算框架,是利用现代计算技术研究社会安全难题的成功范例。

这是该团队继去年获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和最佳学生论文奖后,又一次发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Ieee并行与分布式系统汇刊》创刊于1990年,是高性能计算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刊物之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 属于“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的”、“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刊物”。主要关注并行与分布式算法和应用、大数据技术、并行与分布式体系结构、并行与分布式软件与理论、分布式操作系统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