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海峡两岸学者共议法治财税与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4-10-30 10:23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聂淼、李安安)102526日,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第21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及海峡两岸实务部门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法治财税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中国财税法学会会长刘剑文,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教授葛克昌,我校法学院院长肖永平等分别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台湾大学等多所高校的8位主讲人围绕财税法基础理论的体系化探索、现代国家治理下我国税制体系的重构、法治财税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社会保险基金的异质性等问题分别展开论述,多层次、多角度探讨法治财税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系。

随后,与会成员参加了“财税法基础理论”“法治、财税与国家治理”“财税法的原则、制度与政策”以及“财税法实务”四个分论坛的讨论。在财税法基础理论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下,专家学者围绕财税法治的目标、路径与制度等多个层面,为未来我国的财税改革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院和湖北省财税法研究会承办。年会还设置了青年学者专场论坛,为财税法领域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和展示的高端平台。

(编辑:李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