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和武汉城市发展集团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3 15: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鹏)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5月11日,武汉大学对口支持武汉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城发集团)建设的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出席授牌仪式。吴天勇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沈壮海和胡承启共同揭牌并致辞。

沈壮海表示,与城发集团共建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武汉大学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武汉大学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和专家智力资源,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基层建设的现实路径,真正做到理论宣讲有高度、智力服务有力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惠民活动有温度、双向促进有效度,为武汉大学传播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推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发挥积极作用。

胡承启表示,城发集团将与武汉大学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规律和途径,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和院校师生实践平台,着力打造全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新标杆和新样板。

在授牌仪式结束后举办的“校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上,武汉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城发集团干部代表现场进行“面对面访谈”,深入交流谋发展,共同探讨促提升。

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武汉市委讲师团主任刘强,城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武汉大学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城发集团为武汉市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中的唯一市属国有企业,由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绍东等6位专家具体参与实践基地建设。近年来,武汉大学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校地共建和“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工作,动员60余名专家赴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挂牌建设1个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和1个市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承建多个县区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综合网络消息整理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