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职能部门学校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5月9日下午,武汉大学职能部门学校情况通报会举行,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向离退休同志作校情工作报告。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涉老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位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徐东兴向老同志报告了学校发展情况、办学治校理念和学科建设思路,通报了学校当前重点推进的工作。他从学科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综合实力持续增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不断提升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近年主要发展情况和各领域的新成绩新进展,从重视文化传承、继续解放思想、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学用贯通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新理念,从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体制机制为动力四个方面阐述学校学科建设新思路,并从学校重点工作、2023年民生实事、重点改革事项以及130周年校庆工作等方面通报了学校重点推进工作情况。

“大家是武大建设的功臣,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徐东兴指出,武汉大学事业发展到今天,倾注了广大老同志大量的心血,如今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面临着爬坡过坎很多挑战,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共同唱响“自强担使命、拓新创未来”的昂扬旋律。

参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校情报告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赞叹,更加增强了对学校事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武汉大学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贡献力量。

据悉,为加强学校涉老组织和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负责同志日常培训,及时向老同志传递学校工作推进的最新信息,让老同志了解学校发展变化。今年,离退休工作处将联合职能部门开展校情通报系列活动,更好地为广大老同志展示学校发展、发布相关信息、回应老同志关切、解答有关疑惑,凝心聚力共促学校发展。

(摄影:那乾坤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