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双创,鲲鹏论道

第三届华中地区重点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6 16: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天、艾天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增进华中地区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交流,4月28日,“党建双创,鲲鹏论道——第三届华中地区重点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以“凝练党建特色,助力鲲鹏远航”为主题,由主论坛“党建引领谋发展,共筑堡垒砺党性”和“打造党建品牌,提升育人实效——分党委副书记论坛;凝练支部特色,助力鲲鹏远航——研究生党支部骨干论坛;汇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研究生会骨干论坛”三个分论坛组成。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为开幕式致辞。

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及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8所大学10个生物医药类学院分党委(其中2个全国党建标杆学院、2个湖北省党建标杆学院)共150多名党员骨干齐聚珞珈,7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参会,共话党建发展。

据悉,由生命科学学院牵头举办的华中地区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已走过6个年头,通过搭建区域党建交流平台,组织相关高校共享基层党建,共话样板支部培育经验、共研学生党建推进规律,共商党建质量提升路径,取得良好效果。生命科学学院在研究生党建工作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也是我校“三当三联三示范”研究生党建工作特色基地,学院组织实施的“烛光温暖计划”“星火助燃计划”“大手牵小手”双减科普志愿行动等工作在校内外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校培育的5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其中就包含了生命科学学院的1个研究生党支部。

(供图:生命科学学院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