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继续深化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6:1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记者范钰翎)3月28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一行来校洽谈2023年对口支援工作。副校长唐其柱,校长助理陈慧东,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参加座谈交流。陈慧东主持座谈会。

唐其柱指出,近年来,武汉大学注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不俗成绩。学校将继续以学生为本,以学科建设为依托,加强合作交流,建设高水平大学。他强调,武汉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要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的优势,继续加强两校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丹对武汉大学近年来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未来两校在学科建设、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申报国家创新基地与课题、互派干部挂职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他指出,今年恰逢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西迁85周年,也是乐山师范学院建校45周年,希望两校合作举办庆祝活动,共同讲好武大乐山故事。

陈慧东指出,要继续深化乐山师范学院的对口支援工作,2023年要做好校地合作与高等教育办学庆祝活动、支持乐山师范学院的硕士点申报工作。

会上,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13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万林艺术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与乐山师范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就2023年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事项展开讨论。大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同乐山师范学院有关部门对接,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地。

据悉,抗战时期,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并办学8年。此后,武汉大学一直情系乐山嘉州故土,牵挂乐山高等教育。2009年5月,武汉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签署了《武汉大学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协议书》,开启了全方位帮助乐山师范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对口帮扶工作。在武汉大学积极主动的争取下,2012年1月,教育部决定由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在圆满完成前两轮协议的基础上,2021年11月,两校又签署了新一轮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续写新时代对口支援新篇章。

摄影:金鑫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