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17项就业研究课题,聚焦解析新时期就业现象

武汉大学举行2022年度就业研究课题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1:21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蓉芳、王丹、田卓麟)3月24日,武汉大学2022年度就业研究课题结题答辩会举行,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出席。

来自全校各学院(系)和培养单位的17项课题立足于时代发展背景、扎根于就业工作具体实践,从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前沿理论到高校职业生涯教育的动态实践,从新时代大学生“慢就业,缓就业”“进体制、求稳定”等就业现象专题研究到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案例分析,从学科领域、政策研究、社会现象、价值导向、就业育人等多角度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彻理论联系实践的基本原则,为新阶段学校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注入新的动力、活力、生命力。

评审专家对参与答辩课题的具体开展情况、研究成果、课题对就业工作的促进成效以及现场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4项优秀课题,分别是:信息管理学院王玉珏负责的《国内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政策及培养模式研究》、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王青负责的《“新工科”背景下就业市场开拓与就业实习路径探索研究——以武汉大学为例》、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吴蓉芳负责的《高校高质量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构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赖婧负责的《大类招生背景下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个性化指导体系的构建》。

据悉,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一直着力开展武汉大学就业课题研究工作,每年拨出专项经费用以鼓励支持各院(系)、培养单位开展就业课题研究。集群力、聚群智、汇群策,不断推进学校就业工作迈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科学化发展道路,为进一步构建武汉大学系统性、全程化、分类式的高质量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增能助力。

2023年度就业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将在4月启动,届时将继续在广度和深度上继续为新时期就业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与实践参考。

(供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