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展开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0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俊枝)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计划,保证师生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学校于9月27日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人事部共同主办,培训方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44个教学科研单位404名安全管理人员、一线教师、辅导员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校长助理陈慧东出席并要求参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管理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效,更好地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为了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规范要求,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特邀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武汉大学黄驰教授从实验室安全理论基础、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学校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负责人代表动力与机械学院薛龙建教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铭老师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引领建设安全环保高效的实验环境;学校保卫部门消防技术人员对实验室消防预防、遇灾呼救灭火逃生方法等详细讲解,并进行了实操演示。集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研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相互交流借鉴,同时也集思广益为学校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提出建议。

(摄影:顾春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