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8 15:38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奥)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认真细致的筹备,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于7月6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二级调研员陈以民、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33家会员单位的79名会员参加会议。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主持会议。

陈以民强调,站在研究会建会15周年的新起点上,研究会全体会员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角度出发,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和研究;研究会要着力搭建更多更优质的交流平台,为省内高校互学互鉴创造机会、提供便利,为推动全省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屈文谦围绕强化党旗引领、增强铸魂育人实效以及汇聚育人合力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作为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在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开展的改革创新工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屈书记对下一届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精心打造研究生德育理论研究平台。第二,继续深化研讨交流,精心打造研究生德育工作交流平台。第三,继续推动建言献策,努力实现研究生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湖北省社会团体换届规范指引》文件要求,会议依次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通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作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佩佩宣读《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甫做《章程》修改说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宣读会费标准,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宣读《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理事推荐名单》及推荐说明,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宣读《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负责人候选名单》及有关说明,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负责人。

经现场无记名投票,孙太怀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学东等8位同志当选副会长,左征军当选秘书长。

孙太怀在新任会长讲话中表示,新一届研究会将在坚持和传承的基础上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进行工作探索与创新,从更加注重规范、不断加强沟通、更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方法、凝练工作成果等方面努力,做实理论创新平台、工作交流平台和队伍提升平台,为全省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研究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单位会员33个,个人会员116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谋划部署,在调查研究、队伍培训、研讨交流、建言献策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在推动提升全省乃至全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研究会将继续认真思考如何在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中探索新举措、谋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摄影:滑浩益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