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举办“珞珈直通车”运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9:40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恒)为进一步了解“珞珈直通车”运行情况,查找“珞珈直通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6月20日上午,“珞珈直通车”运行工作座谈会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陈慧东、徐东兴出席。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赵琴通过详实的数据从整体运行情况、师生诉求分类剖析、平台运行建设、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对“珞珈直通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了“珞珈直通车”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珞珈直通车”运行机制、处理师生诉求的经验总结、改进“珞珈直通车”平台的意见与建议等纷纷发言。大家普遍表示,从“珞珈直通车”上线运行以来,党政办公室牵头、信息中心技术支持、各承办单位参与、学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监管的直通车平台运行机制顺利建立,各承办单位均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抓运行、工作专员具体执行的直通车平台问题处理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理,各部门积极协同建立了联动机制,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及时有效处理师生反映的问题,有呼必应、应必有果,初步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还要在加大平台知晓度、加强满意度评价、进一步提高办理和回复质量等方面继续改进。

吴平表示,“珞珈直通车”信息平台作为师生反映诉求的一种渠道,自开通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形成了良好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处理师生诉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珞珈直通车”信息平台的知晓度;二是进一步在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下工夫,以敬畏之心认真处理师生诉求,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直面问题不推诿、不逃避,能够马上办理的事项要立即办,不能马上办理的事项要做好跟踪推进,确保师生诉求得到回应和有效解决,并将办理情况作为作风建设的考评依据;三是进一步升级完善“珞珈直通车”信息平台,增加师生满意度反馈和统计功能;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部门协同解决问题,跟进了解师生反馈情况,通过举一反三,强化对师生投诉问题的深入剖析,找准问题的本质,从源头和机制上整改完善,持续改进管理服务作风,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珞珈直通车”平台在4月28日至6月20日试运行期间,人工办理全校师生提出各类诉求483件,其中学生提出诉求379件,占比78.47%,教职工(含离退休)提出诉求104件,占比21.53%。截止6月20日,师生诉求均已响应,诉求已办结455项,办结率为94.20%,诉求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通过近期的各方调研,师生普遍反映较好。

纪委监察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后勤保障部、保卫部、信息中心、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和作风评议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主持。本次会议也是校领导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