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5:5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郝弦、乔进、李振)5月19日,2022年武汉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培训会在线举行。副校长李建成出席,来自我校各自然科学学院及独立科研机构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拟牵头或参与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训。

李建成强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结合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整体获批情况,指出了学校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勉励各单位统一认识、加强谋划,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主持会议,科研项目管理处副处长乔进做申报培训。培训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体系布局与组织管理,分析了武汉大学项目申请获批过程中的成绩与问题,重点解析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以及学校有关配套支持政策。

基础医学院汪晖教授分享了她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其团队组成、研究思路设计、申报书撰写以及视频答辩评审等各环节的组织筹备经验与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敢于拼搏、锲而不舍。

据悉,这是我校今年首次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培训。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国家科技计划的认识与了解,提振了对标国家战略需求、解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动力与信心。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