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彭宇文: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还要努力服务于基础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3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月华)5月6日,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成立大会召开,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出席活动,并与该校董事长陈卓国共同为新学院揭牌。

彭宇文对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作为教育大厦基石的基础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国家需要有大量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来成就基础教育行业的发展。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的成立是在理论教学总结、沉淀的基础上,在实践、实操教学积累、完善的基础上,顺应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目标而不断努力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彭宇文表示,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应当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除了服务于国家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服务院校发展外,还要服务于基础教育的发展。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基础教育优秀人才的培养和输送。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首任院长王淼教授、书记郑洁教授都是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硕士毕业生,她们是弘扬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精神的武大校友,是勇于开拓进取的建院元勋,是武大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学成就的体现。

彭宇文衷心祝愿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本着教育的初心,再接再厉,勇毅前行,努力把新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不断努力。

据悉,湖北商贸学院于2014年在外语外事学院开设英语本科儿童英语教育方向,兼具英语学前教育及小学教育的专业特征,学生专业为英语专业。2018年,该校在英语本科儿童英语教育方向的基础上开始申报和筹建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2020年获批教育部学前教育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学前教育国控专科专业,2022年获批小学教育专业。该校新成立的教育学院现开设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国控)专科专业。

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田恒平教授、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章鹏、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副校长开立等出席会议。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