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布置期末教学工作 总结珞珈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15:3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陆晗昱)12月24日,为保障期末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总结好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工作,学校组织召开了武汉大学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布置会暨2021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总结会。副校长周叶中出席会议。

周叶中强调,期末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学院对学生要反复强调考风考纪,提醒监考教师严肃、负责地要求考生。他指出,要提升下学期1至2节课排课率,将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多留给学生复习、预习和拓展研究。同时应坚持举办“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活动,提倡教师扎实钻研如何上好课,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关键,厚植教学研究文化,打造教学研究氛围。周叶中表示,各学院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展开深入学习,将文件反映出的本科人才培养精神贯彻到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紧密衔接未来社会的挑战与目标,明确专业核心课程,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激发学生内在的创造潜力。

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以“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主题,总结了2021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系列活动情况。本年度论坛目标是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的创新发展,共计38个单位参加,举办近300场论坛活动,提交301篇师生论文。各学院围绕如何以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为着力点,开展更大跨度的学科专业交叉,以及如何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体现专业教育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展开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张绍东表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学离不开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专业,是高校“双一流”建设重要基础,也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展现。学校将继续深化教学研讨,全面落实以课堂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促进本科教学提质创新。他还进一步部署了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下学期疫情防控状态下的教学准备等工作。

会上对获得2021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优秀组织奖的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等颁发了奖牌,鼓励学院创新专业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高地。

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具体安排和布置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变化点、新举措、新安排,以及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工作。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