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外事暨港澳台工作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5 10:05 来源:国际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典、黄琳)为应对当前国际交流的新形势,激励全校外事干部在教育外事战线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93日上午,国际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0年外事暨港澳台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11个院系和3个科研院所的14名外事秘书现场参加,另有近60名各院系和科研院所分管外事的副院长、外事秘书及对外事和港澳台工作感兴趣的老师线上参加培训。

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对国际交流部一直以来的支持。随后各办公室主任分别从业务角度,对涉外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涉外协议审核与签署、外国专家及在华国际会议相关政策、学生交流项目及奖学金、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流程、港澳台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在自由交流环节,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乐鹏提出正在编制的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会将国际交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力争补齐发展短板,希望国际交流部给予更多的指引和支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外事秘书金钰壹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建议今后能够分学部、分专题开展外事工作培训和业务交流活动。她希望相同、相近学科能够实现抱团联动,在“双一流”和国际化建设中相互借鉴、形成合力、共同进步。

国际交流部副部长罗安娜、外国专家办公室主任何小英从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高端外国专家、线上国际会议等方面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国际交流部将继续为各院系的国际化工作做好服务。

培训活动结束后,国际交流部综合办公室组织了“2020年外事暨港澳台工作培训满意度线上问卷调查,共计35名外事秘书参与调查,满意度达100%。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指导性强,希望以后能够增加线上、线下培训的频次和范围,进一步细化培训的专题,让更多的师生群体从培训中获益。

(供图:郭典、马婧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