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色通道帮助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9-09-09 11:12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於嘉、胡少杰)处暑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我们迎来了2019级新生。经过前期的多维宣传、现场的精心布置与热情服务,823日报到当天,全校共有381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其中80人获得特别资助,共计发放资助金49200元。

迎新期间,校领导韩进、窦贤康、赵雪梅、唐其柱等莅临绿色通道检查工作情况,询问今年绿色通道的办理情况,重点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与现场的新生们亲切交流。

今年我校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的困难新生实现学费全缓交,不影响报到、注册、选课等系列事宜;针对其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中心给予600-1000元的生活补贴;校友爱心捐赠、寓意着“每天一点爱”的含有365的“微爱珞珈”卡对办理“绿色通道”同学的全覆盖,“来程路费报销”也给了困难新生一大惊喜。

为了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中心在暑期开展了资助政策的系列宣传。资助政策宣传片,全方位展现我校资助政策体系,让新生及时了解国家和我校资助政策;微信公众号“武大资助管理中心”连续9期的系列推文“相遇在珞珈”全面介绍了中心的资助工作和与新生密切相关的资助信息,并对“绿色通道”做了重点介绍;《资助专刊2019》着重讲述往届优秀困难学子的“成长故事”,通过可亲可感的励志故事鼓励困难新生自立自强、逆流而上;在资助信息新生群里,大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为新生们解答各种问题与困惑。

“绿色通道”是新生资助工作的第一步。入学后,武大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需求进行困难生入库认定,为真正需要资助和帮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各种助学金、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社会实践等资助机会与途径,在做好“保障型资助”基础上,实施“发展型资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