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40余名优秀高中生参加新媒体研习营

发布时间:2019-07-16 15:2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张庆博由重庆和湖南40余名高中生参加的武汉大学2019年优秀高中生新媒体研习营日前闭营,营员们为期五天的武大之旅圆满落幕。

自7月8日开营以来,营员们共聆听了来自三个学部八位老师主讲的八场讲座,内容涉及学校介绍、新媒体发展、信息科学、医学之路等多方面内容。营员们还进行了生涯规划、大学生活等内容的四次主题交流与讨论,感受思维的冲击与融合。

在校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营员们走进校史馆了解皇皇武大的悠久历史,在陈铭、李小曼等名师的课堂上受益匪浅,在与武大学霸、辩手的交流中碰撞火花。研习营的最后,各组成员用视频作品展示了研习成果,圆满地为五天的旅程画上了句号。

闭营仪式上,来自重庆市江津中学的钟于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对研习营发表感言。他分享了自己这五天的心路历程。这段短暂的旅途让他更深刻地理解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内涵,主办方贴心的关怀和周到的安排也让他对武大的热爱更多了一分。他以“以终为始”四个字作结,希望未来与武大再续前缘。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表示,武汉大学兼具环境之美、思想之美、育人之美和成人之美。武汉大学美丽的校园、自由的思想和综合性大学的魅力对于培养人、塑造人的作用是无穷的。武汉大学重视对人格的塑造,注重培养学生的成长能力,也期待未来能够与营员们再次相遇。

本次研习营举办的目的在于响应教育部有关号召,让优秀中学生走进武汉大学、了解武汉大学。希望更好地让他们体验新媒体技术应用,培养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提升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从而促进中学生的素质教育,激发优秀中学生们“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青春热情。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