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部委周志红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02-26 16:0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制约科技成果在湖北转化的主要问题在哪?原因有哪些?”“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希望地方政府提供哪些支持政策和措施?”带着这些问题,220日,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周志红一行来校调研,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及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与座谈。

周志红指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是当前湖北省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主要内容,也是国家重大战略的湖北落实。充分发挥湖北区域高校、专家智库的作用,对于当前湖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的制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有着重要意义。她表示,希望武汉大学继续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换工作,加大加强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联系,将学校发展贴近和纳入湖北省区域和产业经济发展布局中,为湖北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建成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科技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要素,一直以来,高校承担着科学研究的重要职能,如何充分发挥高校的作用,对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可聚焦于高校和企业间沟通桥梁的搭建,探索构建高校和产业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湖北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路、方法、举措以及所需配套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据介绍,近三年来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近200项,其中在湖北省完成转化105项,涉及合同金额近亿元。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