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

发布时间:2018-11-16 11: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阿尔什尼古丽·叶尔肯 金晓庆)11月14日,我校举行第五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出席颁奖会。

刘道玉向获奖学生赠送了自己的著作《珞珈野火集》,并做了专题报告。他从“乔布斯之问”出发,分析了计算机技术对教育领域影响远小于对其他领域影响的原因,并以麻省理工学院启用十亿美元建设新的人工智能学院为例,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发扬创新创造精神,注重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具体学科领域的“双语”相结合。

赵雪梅感谢刘道玉老校长一直关心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她详细介绍了学校为鼓励学子开展创新创造创业研究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并寄语获奖学生要利用好学校这些资源,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学习,踏实做人,勇于创新。

获奖学生代表胡晓瑜分享了自己利用实验室、专家讲座、社会实践等各类学习资源开展探索研究的经历和收获。今年年初,胡晓瑜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据悉,2014年9月,刘道玉教育基金会捐资在我校本科生中设立创造学习奖,通过设奖学金来鼓励本科生自主创新,激发创造创新意识。

(摄影:汪炼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