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9-13 16:09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苗旋、潘婷)经过十余天的艰苦训练,7000多名2018级新生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期间,武大校医院医护人员全程严阵以待,为军训工作保驾护航。

天气闷热,骄阳似火,新生们在烈日下站军姿、练踏步、学格斗,许多学生出现了中暑、晒伤的情况,有的学生甚至出现了休克、抽搐的状况。校医院派出了五名技术过硬的医生和三名经验丰富的护士,以及一辆救护车,组成医疗保健团队,加班加点守在训练场上。

据了解,救护车每天穿梭在各医疗点补给药物、转运伤病学生。据不完全统计,军训期间,医生累计处置2142人次,其中轻度中暑511人次,晒伤379人次,低血糖204人次,外伤197人次……较重的学生由救护车转运到校医院治疗10人次,120急救转运去外院1人次。

在军训的过程中,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新生的自救互救意识,94日,校医院二门诊支部书记陈小军、门诊部主任王蜀鄂医生带领公卫团队给新生们做户外心肺复苏术的演练培训,2100名新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