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子赴农村开展血吸虫病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8-04-26 09:15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成毅)421日至22日,我校基础医学院共268名本科生赴荆州市农村开展血吸虫病现场教学。

本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基础与临床、虚拟与现实充分结合,内容包括:在医院对血吸虫病晚期病人进行叩诊,与其负责医生面对面交谈;在公安县斗湖堤镇与江陵县沙岗镇考察血吸虫中间宿主湖北钉螺的孳生环境,现场采集钉螺;在沙岗镇考察和观摩血防现场药物灭螺,参观血防综合治理工程,了解当地血防疫情特点与防治工作现状;在湖堤镇与沙岗镇走访疫区农户,进行血吸虫病知晓度的问卷调查,并进行防治血吸虫病感染的健康教育;在公安县血防所开展实验室实践,解剖钉螺并检测是否存在尾蚴,观察孵化出的毛蚴。

 

摄影:陈声亮、蒋洪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