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柯力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4-18 16:3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辛欣417日,武汉大学柯力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中心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 旨在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力促物联网产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柯建东校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及揭牌仪式。去年9月,柯建东向母校捐赠500万元,用于科学研究、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奖励教师等。

柯建东表示,作为企业经营者,必须保持战略的正确性,在整个经济转型过程中摸索企业转型的方向。为了更好地把握工业4.0版本的发展方向,促使行业朝新趋势发展,柯力集团决定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建“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

赵雪梅感谢柯建东校友心系母校。她表示,学校将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研究中心,搭建起政府、企业和学界深度互动的交流平台,创建“中国物联网产业研究的新高地”。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武汉大学柯力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的前瞻性项目研究;为宁波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建设物联网产业数据库和案例库;开展物联网产业论坛,搭建政府、企业和学界交流互动平台;为国家和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仪式结束后,柯建东带来了一场题为“管理的智慧—企管88级校友谈管理学习与实践”的讲座。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