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东祥获全国高校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

发布时间:2017-11-15 10:3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任竹芸、马亮115日,第18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金融系副教授张东祥获全国高校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

研讨会期间,张东祥应邀作了题为“‘商科+’双创教育模式探索”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武汉大学双创通识教育和“自强创业班”开设与“商科+”教育理念是十分吻合的。

张东祥在金融学实验教学和研究方面作了很多开拓性的工作。获批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多项课题项目,发表“研究型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多篇教学论文,并出版《国际结算》等著作。

为支持和促进学院教学与科研事业的发展,更好服务于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张东祥提出了“信息化背景下经济与管理特色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思路,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经管学科发展、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双结合”的经管实验室模式。他发起并承办“首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案例大赛”,获得最佳组织奖;主办“创新创业教育与经管实验教学研讨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带领我校学生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获得二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高校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设立和颁发,表彰为金融学科实验教学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旨在引导和推动高等学校重视并加强金融学科实验教学建设工作,提高金融学科的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