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公安局来校调研危险化学品管理

发布时间:2016-10-18 14:56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孙平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平1011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危爆物品管理大队教导员徐春、副大队长赵英汉,武昌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许宁,珞珈山派出所副所长蒋益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管理责任、管理体系和监管形式以及危化品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徐春说,武汉市公安局高度认可我校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为促进武汉市所辖高校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将于11月中旬在我校举办武汉市高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现场会,会上将推广我校危化品管理方面的经验及危化品信息平台建设模式。

我校对危险化学品实行源头把控、过程监管、末端严管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实行学校监管、学院主管、实验室具体负责的三级管理模式。学校职能部门实行“周巡查、月通报、季整改、年总结”的运行管理机制,全方位督察全校的危化品购置、存储、使用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处置等环节,并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落实。学校建立危化品仓库和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配备专人管理。同时,为了推进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建设了危化品信息管理平台,对危化品订购、存储、使用、实验废弃物处置全过程实行网络信息化管理,该平台已开发完成,目前正处在内部运行及调试阶段。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