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洪山区高校春季“平安返校”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15:14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向立、黄啸)2月29日上午,洪山区高校春季“平安返校”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宣读了2024年洪山区高校春季“平安返校”专项行动方案,通报高校2023年度防范电诈等相关工作情况,武汉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就有关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武汉大学副校长朱德友出席会议。

朱德友对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公安分局等部门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安全保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做好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明察秋毫、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希望各高校保卫战线同志经常交流、相互学习,同创安全、共创美好。

会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意外事件应急处置、“三网”建设、“红石榴”工作站建设做经验交流发言。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总结了2023年全区高校平安建设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全区高校稳定面临的形势特点,从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高标准捍卫政治安全、高力度加强反恐防恐、高水平确保高校稳定、高品质维护校园公共安全以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高校维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湖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长梁军用“四个不容易”充分肯定了洪山区平安高校建设压实四方责任、取得优异成绩,传达了中央、省领导关于平安高校建设工作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对于下步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个安全”:是抓好政治安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做到守底线、抓苗头、防传导。是抓好治安安全。要做好校园治安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管控及突出问题防范。是抓好校园公共安全。要做实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要防止灾害天气的坍塌事故发生,做到“以防为主、以快为要、以法为据”。

湖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洪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34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图:保卫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