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博物馆:武大老同志艺术品展

发布时间:2015-10-29 16:06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丽平1026日,武汉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刚劲的书法、精美的绘画、栩栩如生的手工艺作品等,引来参观者啧啧称赞。

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武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等相关组织负责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黄泰岩说,离退休老同志通过艺术作品展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正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激励广大师生爱国爱校、努力奋斗。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

老年大学副校长师治琦在观展后深有感触地说:参展的艺术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既让老同志缅怀了历史,又给了年轻后辈学习历史的机会。

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作品 203 幅(件),其中书法61幅、绘画51幅、摄影40 幅、手工艺作品39 件、根雕作品12件。展览将持续至1112日。参展作品的作者最年长的是96岁高龄的王宏硕教授,亦有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陶德麟、刘纲纪等学者。

 

(摄影:赵然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